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不能吃柿子嗎

糖尿病不能吃柿子嗎

概 述

姨媽年齡有點大了,這幾年一直有糖尿病,還好一直都在吃藥維持血糖而且飲食也比較注意,所以這幾您也沒有什麼大礙。去年秋天,他們一家人一起去旅游,看到景區有好多柿子,就買了很多回來,誰知吃了兩個柿子就把她的老毛病吃起來了。希望大家能引以為戒。

步驟/方法:

1醫生告訴我們說,有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能吃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甚至會引起一些其他的並發症,所以家裡有糖尿病病人的一定要注意,水果不能亂吃的。

2醫生還說糖尿病人最好在病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能夠用藥(胰島素的效果就更好了),把病情控制下來,如果前期不注意的話,後期很容易就把病情弄得更嚴重化了,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3糖尿病人還有注意均衡飲食,均衡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糖類攝取,來維持血糖的平衡,達到控制飲食和延緩並發症的目的,糖尿病人還應少吃油炸,油煎,油炒和油酥,以及豬皮,雞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宜多采用炖,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烹調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