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該怎樣合理飲食?

糖尿病人該怎樣合理飲食?

概 述

伴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如果不注意飲食方面的改善,往往會使病情加重,苦不堪言,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的經驗。

步驟/方法:

1均衡飲食,控制吸煙、飲酒、食鹽過多、脂肪攝入過多、少點油炸、色素、防腐劑、淹酸等垃圾食品、適當運動、心情愉快。

2飲食保護心、腦、血管,降低血壓,玉米、荞麥、燕麥等效果很好,並且營養非常豐富。紅葡萄酒保護心髒好。喝點好茶,活血化瘀。吃黑木耳通血管。

3每天盡可能少吃多餐,最好一天分六餐進食,多吃粗糧,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均衡規律,糖類物質盡可能少吃最好不吃,一旦出現一些不適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