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體育鍛煉與血糖水平的關系

體育鍛煉與血糖水平的關系

概 述

體育鍛煉是可以增強一個人的體質的,比如一個人上班很累了,下班就應該去鍛煉一下身體,鍛煉身體也是可以有助減肥的,在鍛煉身體的同時,也可以,讓自己不患上糖尿病,不過患了糖尿病的患者血糖也會因為鍛煉而下降的,體育鍛煉,以高血糖素升高,血糖上升,非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體育鍛煉是和血糖升高沒有多大的關系的,鍛煉後血糖升高是人體的正常一種現象。

步驟/方法:

1記得以前爸爸有高血壓的時候,吃降壓的藥好像就沒看到有多大效果,當時我們都以為是不是醫生開的藥沒有效果,才會讓爸爸的血壓降不下來,因為高血壓不能吃肥肉,要吃的是瘦肉。

2結果一檢查,原來爸爸還患有糖尿病,可是當時我們都在想爸爸不喜歡吃糖,為什麼還會有糖尿病呢,其實糖尿病和吃糖並沒有太大關系,因為糖尿病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壓力,有的是生活習慣。

3體育鍛煉和血糖水是有關系的,血糖高的人群在運動的時候要注意防范降低糖,因為運動後糖會轉入及用於肝髒中存儲起來,所以還是有一段時間有可能會出現降低血糖的症狀,不過運動也是要適量的。

注意事項:

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體育鍛煉的人,或者是一個體育老師,體育教練患了糖尿病的話是可以做體育鍛煉的,不過做鍛煉之前要先去醫院咨詢醫生,讓醫生給自己一個明確的治療方案才能讓體育鍛煉的時候,讓自己身體變得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