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

  茶葉分很多種,有菊花茶、茉莉花茶、絞股藍茶、石榴茶、普洱茶等等,不止是茶葉的種類多,它的功效也很多,有的具有降血糖的作用,譬如絞股藍茶和石榴茶。糖尿病人是適合飲用它們的。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呢?

  普洱茶是產於我國雲南省的一種茶葉,這種茶喝起來有甘滑、醇厚和陳香的特色。糖尿病人是能喝普洱茶的。研究發現:普洱茶具有顯著抑制糖尿病相關生物酶的作用,抑制率還是相當高的。普洱茶濃度的濃度越大,它的降血糖效果也就越明顯。並且在普洱茶定量飲用情況下,分次連續飲用比一次性飲用效果更好。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

  研究還發現,普洱茶還具有顯著的減肥的功效,連續兩個月喝普洱茶,肥胖的人體重也會下降的。所以夏天裡想要減肥的肥胖人士,還是可以多喝一些的。另外對於肥胖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飲用普洱茶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夠降血糖。

  除此之外,普洱茶還有下面的功效。比方說:降脂、養顏、降壓、抗動脈硬化、健齒、護胃等等功效。這使得人們在喝茶的同時還能養生。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了,但是一定要科學飲用,這樣才可以輔助醫治二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人怎樣克服性障礙呢?

盤點糖尿病人怎樣克服性障礙呢?糖尿病人常見的並發症是性功能障礙。這是因為長期血糖升高,會導

專家解析糖尿病患者則應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們身邊,很多人因為治療不當,從而使糖尿病成為終身疾病。那麼,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