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什麼會引起神經功能障礙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什麼會引起神經功能障礙

概 述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往往後面容易引起腦水腫和中樞神經功能障礙。這是怎樣造成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會引起嚴重的酸中毒,此時將會使機體微循環功能障礙,且抑制呼吸中樞和中樞神經功能。

2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會使機體嚴重失水。因為血漿滲透壓的升高,使細胞內的水分轉移到細胞外,造成腦細胞失水,影響腦的功能。

3酸中毒時,血紅蛋白與氧的親和力降低,釋放氧增加,能夠代償機體的缺氧狀態。若糾正酸中毒過快,反而會失去這一代償作用,使組織缺氧加重,尤其是腦,會導致腦水腫發生。

4另外,血糖下降過快或輸液過多過快也會引起繼發性腦水腫並加重中樞神經功能障礙。

注意事項: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應警惕腦水腫出現的可能。治療過程中可以給予激素和利尿藥,但要注意慎用甘露醇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