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科學的運動方法

糖尿病人科學的運動方法

概 述

運動鍛煉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多好處的,首先糖尿病人經常運動的人,他可以增加自身的一個心肺的功能,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會提高身體的免疫抵抗力,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而且經常鍛煉的話還可以有效的改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使血糖下降,可以增加降糖藥物的療效,可以起到一個非常好的輔助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加速身體脂肪的溶解,可以起到增加膽固醇的效果,可以減肥。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可以做一些室內的運動,對於後期有很多合並並發症感染的患者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住院的患者可以做一些室內運動可以,做蹲下起立的動作,每次做15到20個左右,然後慢慢的增加運動的量。

2糖尿病人可以做仰臥起坐的運動,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做太多可以做五個,然後慢慢的增加到二十個到五十個左右,如果身體條件比較好的患者可以做一些慢跑運動,可以騎自行車游泳,阿勒泰地區羽毛球,可以老年門球等,這些活動都是非常好的。

3可以做走路交替的方法,可以先步行,然後再慢慢的跑步,如果體力不是很好的話,可以先步行三十秒,然後慢慢的跑二十秒左右,然後交替的進行,慢慢的就可以延長跑步的時間,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有氧的運動。

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不要空腹運動,如果空腹運動的話,會導致血糖低,最好是在一日三餐後運動,在早餐後或者是晚飯後做運動,平時要多喝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