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和用藥知識

糖尿病的飲食和用藥知識

概 述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出現糖尿病的時候常常合並高血壓,那麼這個時候,二者同時存在我們就要及早的去進行治療因為糖尿病和高血壓,同時存在的話就會容易導致我們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會對我們的腎髒以及視網膜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在生活當中我們要及早的進行治療,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要降低我們的死亡率,我們下面來具體了解一下。

步驟/方法:

1在臨床上我們在選擇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有些降壓藥能夠干擾到我們的糖代謝與脂肪代謝,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會存在一定的影響,所以在選擇降壓藥時一定要慎重起見,最好是聽從醫生的指導建議在服用。

2常用的降壓藥包括雙氫克尿噻,速尿等利尿劑,這些藥物都能夠干擾到糖代謝所以長期的去使用雙氫克尿噻利尿劑,會對我們的糖耐量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在空腹進食後會造成血糖的升高。

3在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當中一定不要使用雙氫克尿噻類的利尿劑應該避免服用這些復方制劑的藥物,比如復方降壓片,復方羅布麻片以及珍菊降壓片等,這些藥物都會造成糖耐量的異常,造成患者心動過速出汗的表現。

注意事項:

上述所講的是關於糖尿病和高血壓同時存在我們該如何選擇藥物,在生活中出現糖尿病,我們一定要盡早的進行治療在選擇藥物時最好是聽從醫生的建議來選擇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