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衛生監督部門發預警 藥店免費測血糖要警惕

衛生監督部門發預警 藥店免費測血糖要警惕

  濟南市衛生監督所近日對轄區內藥店“坐堂醫”進行監督檢查發現,某些藥店使用便攜式血糖檢測儀為顧客免費測血糖。濟南市衛生監督所提醒,使用這種便攜式血糖儀需要將受檢者的皮膚刺破采血,是醫療行為,必須在醫療機構內實施,在藥店內或街頭從事血糖檢測,屬於超范圍或者無證行醫。

  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改善,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第三大疾病。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達4500萬,且每年還以80萬至100萬的速度增長,其中相當一部分人群因為沒有及時就醫診斷,發病率沒有得到理想控制。

  濟南市衛生監督所的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需要臨床醫師結合患者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數據進行綜合判斷,不是一個簡單的血糖儀就可以下結論的。部分藥店、保健品經銷店擅自開展血糖檢測,存在較大安全隱患。

  專家指出,測量血糖必須有嚴格的操作程序和規范,千萬不能把免費測血糖的結果當真,否則誤入歧途,反受其累。若發現有免費測血糖的藥店或廠家,可撥打當地衛生監督電話舉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