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什麼會嚴重失水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什麼會嚴重失水

概 述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一種急性並發症,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容易造成機體嚴重失水。具體是怎樣的,一起看看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體內嚴重高血糖、高血酮的存在,同時機體產生各種酸性代謝產物,引起滲透壓性利尿,水分以尿液形式大量排出體外。

2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體內存在的大量酮體從肺部排出時,也使得大量的水分隨之帶走。

3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患者往往會有厭食、惡心、嘔吐的症狀,這樣不僅使得機體攝入的水分減少,也使體內的水分進一步丟失了。

4另外,機體的血漿滲透壓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是增加的,由於細胞外物質濃度更高,細胞內的水分將轉移到細胞外去,從而引起細胞內失水。

注意事項:

嚴重的失水狀態會導致機體的循環產生障礙,造成一系列嚴重後果。因此,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要及時補液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