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只用降糖藥不等於治療糖尿病

只用降糖藥不等於治療糖尿病

概 述

我們知道現在的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對於這樣的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一定的了解,畢竟糖尿病算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了,目前糖尿病患者真的是越來越多,並且糖尿病由於難以治愈,需要終身治療以及後期出現的並發症非常的多,不但給患者帶來很大不便,而且患者因為對糖尿病缺乏正確的認識,在治療時常常陷入誤區,其實平時只用降糖藥不等於治療糖尿病。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似乎成了糖尿病唯一目標,所有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都集中在降血糖上。最早出現的胰島素以及磺脲類降糖藥,通過促進胰島素分泌來降血糖。

2再有就是對於糖尿病,發明的藥物越來越多,但糖尿病並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相反患者卻是越來越多。其實血糖升高只是糖尿病的一個表現,但並不是糖尿病的原因和本質,降血糖只是糖尿病的一個治標的方法

3還有就是糖尿病是一組代謝綜合征。在血糖升高的同時,血壓和血脂以及血液黏稠度等都有可能改變。特別是高血壓,從某種程度上講,降血壓比降血糖還要重要。因此對糖尿病來說,降血糖是必須的,但多途徑的綜合治療才能起到最佳的療效。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糖尿病,可以大大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對於糖尿病早期就進行治療的患者來說,更會有意外的驚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