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概 述

在我們的印象中,糖尿病一直是被稱為富貴病、老人病的,但是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經使得糖尿病的發病趨勢越來越年輕化,很多年輕人也在不知不覺中患上了糖尿病,因為需要長期控制治療,在以藥物治療為主的情況下,需要搭配一份合理的飲食可以獲得更好的控制效果。那麼糖尿病初期有什麼症狀,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早期胰島素分泌過程比較慢,當達到胰島素分泌到達一個高峰的時候,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因此可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如果在早餐跟中餐中間的時間,經常發生頭暈、心慌等低血糖症狀時,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當一個人什麼都沒有做的時候,體重突然減輕,因為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因為在糖尿病初期症狀時,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從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體重突然減輕。需要加小心。

3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格外注意,應該注意少食多餐,注意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同時還需要注意,含能量比較高的食物,高澱粉含量的食物也都需要注意少吃,盡量做到不吃。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同時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蝦子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