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概 述

現在很多老年人都患上了糖尿病,而且這個病給家人帶來了很多的痛苦,糖尿病人不僅要承受著病痛的折磨,還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那麼糖尿病治療的目標就是要盡可能將病人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要維持血糖完全正常較難,但血糖越接近正常,發生糖尿病短時或長期並發症的可能性就越小。嚴格控制血糖的主要問題是發生低血糖症的機會增加。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病人在治療的時候要適當的控制下體重,比較偏胖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多鍛煉一下身體,這樣對於治療有很好的幫助。

2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平時的生活習慣要保持好,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

3要保證蛋白的攝入,尤其是晚上,晚上要喝一包奶,可以防止夜晚低血糖的發生。其次要積極運動,可以顯著減少糖尿病的並發症。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必須懂得飲食及鍛煉如何影晌自身血糖水平,了解如何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如檢查皮膚有無潰瘍形成,也必須特別注意避免足部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