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才能預防糖尿病呢?

怎麼才能預防糖尿病呢?

概 述

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一點也不少見,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生不如死,一點點糖都不能吃,姨媽就是因為糖尿病去世的,其實,在生活中,疾病的預防才是根本,那麼怎麼才能預防糖尿病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步驟/方法:

1要合理飲食,長期大量高脂肪飲食,易患糖尿病,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注意限鹽、口味要淡。同時注意飲食中要控制糖的攝入量,這樣有利於控制體重,也有利於控制血脂,還有利於預防糖尿病.

2要控制體重,大多數的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肥胖。以我的經驗來看,肥胖尤其是腹部體脂過多是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我們平常一定要控制好體重,多做運動,不要飯後馬上躺在床上休息。

3要勤鍛煉,多運動能增強人的新陳代謝,比如跑步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運動也是很好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注意事項:

要定期檢查身體,進行血糖,尿糖檢測,發現糖耐量減低時,要積極加強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