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運動前必做的幾件事

糖友運動前必做的幾件事

概 述

在現實生活當中,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這種疾病一般多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所以老年人在平時生活裡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合理的作息時間安排,同時還要有科學正確的飲食方式,最主要的是要多參加戶外活動,進行體育鍛煉,這樣能增強體質和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就能盡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糖友運動前必須做的幾件事是什麼?

步驟/方法:

1糖友運動前必須多喝開水。不管是在運動前還是在運動後都應該適當地喝水,這樣才能保持體內的水分,才能預防血糖波動的現象發生,因為運動過後身體會大量缺水,在運動前喝水,就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2糖友運動前必須做熱身運動和放松。糖友運動前應該做幾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步行或者騎自行車,這樣就能夠放松全身的肌肉,可以起到熱身的作用,但是運動後不能馬上坐下來休息,應該放松幾分鐘。

3糖友運動前必須穿寬松的衣褲。因為運動過程當中的幅度比較大,穿緊身的衣褲就會限制運動的幅度,選擇應該選擇透氣性好的衣服和鞋襪,這樣就能避免皮膚和腳部受到過度的摩擦而發生傷害。

注意事項:

糖友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選擇高難度的運動方式,也不能選擇不適合自己的運動,同時還要注意運動量不能過大,也不能太過勞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