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運動?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運動?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最為常見的慢性疾病,很多的朋友因為平時的習慣不太健康,導致身體被這種可怕的疾病傷害,雖然現在對於糖尿病還不能徹底治療,不過有很多方法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由於每一個糖尿病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適合的運動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患者朋友應該根據身體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讓自己可以通過運動來提高身體素質,從而更好的控制糖尿病。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以有氧運動為主,可以增強呼吸以及心血管功能,改善身體的新陳代謝,糾正血糖和血脂代謝紊亂的鍛煉方法。通常采用的有氧運動有步行和跑步等。

2再有就是糖尿病患者年齡比較大,或者是體質比較差時,最好是進行運動強度小的運動方式,你像是散步,如果能在優美的綠化環境中進行,自然的氣息更有益於身心健康,對恢復有好處。

3還有就是身體條件較好,也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采用運動強度中等偏高的運動,另外糖尿病患者也可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只要是多運動,對身體就有好處。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是所有運動都適合的,另外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進行運動,必須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分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