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誘發的下肢動脈硬化

糖尿病誘發的下肢動脈硬化

  糖尿病誘發的下肢動脈硬化:糖尿病是誘發心血管疾病最為嚴重的疾病之一,其多種並發症中就有血管動脈硬化、血管病變。如何更好地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迫切關心的問題。如果病情不能得到好的控制,就會出現下肢血管動脈硬化,進而出現大血管和微血管的病理改變。當患者出現下肢疼痛時,可能就是下肢血管動脈硬化惹的禍。

  下肢血管動脈硬化臨床表現為下肢缺血性疼痛,嚴重缺血者可發生壞疽,特點如下:

  (1)間歇性跋行: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的早期症狀。其特點是步行一定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經休息後症狀可緩解。跋行症狀的出現與行走速度、距離呈正相關。

  (2)休息痛:意味著下肢有嚴重的末梢血管循環不良,下肢血管缺血逐漸加重。臨床表現由間歇性跋行發展為下肢在靜止休息時缺血性疼痛.多於夜間睡眠時發作,下肢下垂時疼痛可以緩解或減輕。

  (3)缺血性壞疽:因缺血而逐漸發生的壞疽很難治愈。多數患者壞疽的發生是緩慢的.但亦可突然發生。表現為疼痛劇烈.與動脈因急性栓塞引起血液循環突然阻斷的症狀相同。壞疽的好發部位是足趾及足限,缺血較重,且易繼發感染。足趾和足跟的壞疽常常並存。一旦發生,發展很快,難以控制。 治療原則如下:

  (1)控制糖尿病及糾正脂代謝紊亂。

  (z)降低血液高凝狀態,預防血栓形成。

  (3)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促進側支循環建立。

  (4)保護血管,降低血壓。

  (5)局部保溫或適當加沮可擴張血管,減輕末梢循環阻力,預防壞疽發生。

  糖尿病誘發的下肢動脈硬化:以上是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動脈硬化的症狀表現。當糖尿病患者出現長時間下肢疼痛時,應立即就醫,查找病因,以確診是否發生了下肢動脈硬化。

熱門圖文
什麼是糖尿病性眼病

問:我是位糖尿病人,多次在報刊中看到糖尿病性眼病,這使我很恐懼,得了糖尿病就一定長眼病嗎?

“老寒腿”或是糖尿病信號!

每當溫度下降,很多人都會感覺到腿部關節有疼痛感,生活中一些人會把這些症狀當成關節病或是其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