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有的特征特點是哪些

糖尿病人有的特征特點是哪些

我們大家也都是要知道的,不太注意兒童的身體也是能出現問題的,這病人們當然也是要注意兒童的身體,尤其是當患上了糖尿病這樣的疾病以後,病人也是要多了解一些症狀特點,那麼,兒童糖尿病人的特征特點是什麼?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1型糖尿病早期症狀可總結為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1.多食: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

2.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

3.多尿: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5000毫升,最高可達10000毫升以上。

4.消瘦(體重減少):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

以上內容就是為您介紹的兒童疾病的特征特點,希望您在了解了上述內容後能夠時刻關注自己孩子的健康情況,切忌不要過於溺愛自己的孩子,以免釀成不良後果。

熱門圖文
兒童出現這些征兆要提防糖尿病

難道兒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發現嗎?其實任何一種病,都是有征兆的,要想早發現,就要了解糖尿

糖友症狀男女有別

糖尿病患者別以為都是一樣哦,其實男性與女性的症狀都是有差的,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男女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