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有沒有影響

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有沒有影響

  妊娠期女性本身就是比較特殊的階段,很多孕婦由於在此階段或是在此之前就患有糖尿病,因此在懷孕期間會遭受更大的痛苦和風險。要知道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是病情控制不當,將會對孕婦及其胎兒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臨床上妊娠糖尿病本身就是糖尿病中的一種特殊類型,主要是指妊娠後出現的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者明顯的糖尿病症狀,不論是否需要胰島素治療還是僅需飲食治療,亦或者這種情況在分娩後是否會持續等,均稱為妊娠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會對孕婦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造成極大的不良影響,因此孕婦必須首先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一旦出現病症則需馬上進行治療。

  1、饑餓感

  饑餓感是妊娠期糖尿病早期常見的症狀,但許多人認為,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饑餓,因此這個症狀常常會被忽略。

  2、口渴

  在妊娠期糖尿病早期時,孕婦常常容易出現不明原因的口渴,常常是不停喝水仍感到口干,這並不是正常的妊娠反應,孕婦需警惕是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同時,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加上胎兒壓迫膀胱,孕婦會時常感到尿頻,上廁所的次數大大增加。

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有沒有影響

  3、皮膚瘙癢

  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容易感到皮膚瘙癢,明明沒有皮疹等症狀出現,但皮膚特別容易干燥瘙癢。由於冬天皮膚易干燥,夏天有蚊蟲叮咬,所以這個症狀也常常被孕婦忽視。

  4、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懷孕勞累導致的。當孕婦時常感到勞累時,需要觀察自己是否同時出現其它妊娠期糖尿病的病征。

  5、頭暈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血糖低的症狀。有的孕婦會頭暈,甚至暈倒。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糖了。

  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早期症狀和妊娠反應類似,在早期很難發現。妊娠期糖尿病一旦拖延,病情嚴重的話會導致胎兒成巨大兒、畸形甚至死亡率增高,因此,孕婦一旦發現自己同時出現上述症狀時,就應引起注意,及早到醫院檢查身體。

  總而言之,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與妊娠反應在臨床上極易被患者混淆,因此需要孕婦保持極高的警惕。平時養成良好習慣的同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出現不適症狀也勿慌張,盡早去醫院做相關診斷,以免久拖傷及孕婦和胎兒。

熱門圖文
低鹽生活 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正確選擇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食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也是人體鈉和氯離子的主要來源

糖尿病疾病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這樣的疾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康復起來不太容易,所以說對於糖尿病這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