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臨床護理要點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臨床護理要點有哪些呢

  糖尿病病人在生活中應該做好飲食工作方面。一個合理安全的飲食固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得到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反之,會加重病情,讓我們的身體再次受到傷害,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的接受治療,同時還應該在生活中做好護理工作,下面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請仔細看看報道吧!

  病情觀察

  1.詢問既往飲食習慣,飲食結構和進食情況及生活方式、休息狀況、排洩狀況、有無特殊嗜好。

  2.有無糖尿病家族史,泌尿道、皮膚、肺部等感染。

  3.觀察有無低血糖表現。

  4.有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病人,注意觀察有無血管、神經系統異常。

糖尿病的臨床護理要點有哪些呢

  症狀護理

  1.感染的護理:指導病人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全身和局部清潔,加強口腔、皮膚和陰部的清潔,做到勤換內衣。

  2.肢體麻木、疼痛的護理:注意保護足部,鞋襪不宜過緊,保持趾間干燥、清潔。經常檢查有無外傷、雞眼、水泡、趾甲異常等,並及時處理。剪趾甲時注意剪平,不要修剪過短。應禁煙,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

  3.眼部病變的護理:出現視物模糊,應減少活動,保持大便通暢,以免用力排便。視力下降時,加強日常生活的協助和安全護理。

  我們在做好糖尿病患者護理的同時,還應該給糖尿病患者心理進行護理,一個樂觀的心態會讓患者,每天幸福愉快,反之會讓患者覺得病情沒有得到控制,越來越嚴重,沒有治療痊愈的希望了,大家一定要提起重視,做好糖尿病患者各方面的護理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些保健事項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常見的五大症狀的表現,糖尿病人需注意了解它這種病本身的症狀的危害,積

如何巧妙地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不能隨心的飲食,糖尿病的病因人們應該認識,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逐漸的呈現上升趨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