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護理方式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護理方式是什麼呢?

  糖尿病是普通的疾病之一,糖尿病的病因不一,它不分年齡,不分季節還有生理的問題,主要是先天遺傳和後天的環境問題所導致,得了糖尿病的人從飲食上要控制,尤其是糖,蛋白質,脂肪高的食物。下邊讓我們了解一下日常生活我們該如何保健呢?

  遠離糖尿病侵害的方法有什麼呢

  要想進行糖尿病預防,需要從人們每天的飲食、運動、睡眠等方面入手進行控制。每天的飲食應該是健康的,並且不能吃太多的糖類。另外每天最好進行一下運動,睡眠也要保證至少7小時。

  注意飲食。如果人們的飲食不當,就可能會引發糖尿病。發表在美國《內科學文獻》2008年10月刊上的糖尿病研究證明,每天喝兩份以上含糖果汁的人,比起每月喝一份以下含糖果汁的,患糖尿病的比率高31%。預防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在吃之前搞清楚哪些水果果糖含量少。

  注意運動和睡眠。如果運動和睡眠不當,同樣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每周至少做三次有氧活動,每次不少於半小時;每隔一小時,就要站起來活動一下。這樣的簡單運動原則,對於預防糖尿病同樣有指導意義。睡眠也事關糖尿病,每天睡眠7小時最健康。如果每天睡眠6小時以下,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大兩倍;每天睡眠9小時以上,患糖尿病的幾率則能增大3倍。

糖尿病的護理方式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保持足部干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油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還有一種心理護理的方法,那就是對於有潛發病的患者,他們可能會懼怕針,因為得了這個病會經常胰島素治療,為了避免患者的心理變化,了解他們的需要,我們應該正確的疏導心理治療,以免日後胰島素的正常治療預防。

熱門圖文
為何開車族成糖尿病生力軍

你有沒有注意到,從糖尿病的就診情況上來看,開車族的人數正在逐漸增多。不僅是在廣州,像北京,

糖尿病人度夏需6防

一防停藥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食欲不振而每日只吃兩餐,又因為怕出現低血糖而不再吃藥或打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