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夏季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概 述

現在生活中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家都對糖尿病這個病多多少少有些了解,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吃的食物方面有許多要求和規定。尤其是在夏天,夏天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高了,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量增多。因此,夏季是人一年中血糖水平最低的時期。對糖尿病人來說更是如此,如果病人不注意飲食就會導致血糖的上升。所以,關注糖尿病人的夏季飲食尤為重要。我們就來看看下面應該注意的事情吧。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人應該多喝水。水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對糖尿病人更是如此。糖尿病人本來就屬於陰虛燥熱的體性,夏季又容易出汗,體內失水嚴重,所以多喝水有助於體內代謝物的排除,防止脫水。

2其次,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清淡。原因有兩種:一個是,夏天氣溫高,導致人體腸胃道消化液濃度降低,活力變差,消化功能也隨之降低:另外,糖尿病患者一般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高血壓現象,所以也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飲食。

3最後,糖尿病人不適合吃冷飲。吃冷飲很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夏季氣溫高,人體的氣溫也會隨之上升,冰涼的冷飲會刺激體內交感神經處以興奮狀態,是腎上腺素分泌增加,體內胰島素不足,從而使患者血糖升高。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是種特殊的人群,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氣溫高的夏季。除了一上幾點,患者還要注意要保持規律的進餐、可以吃一些苦味的食物、還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衛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