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呢?

得了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呢?

概 述

糖尿病是當今社會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這種疾病使患者得心髒病、腦卒中、視力損害等疾病的風險都比正常人高很多倍。因此光靠吃藥治療是不可以的。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下幾點。

步驟/方法:

1第一要多吃纖維素。因為食物中的纖維可以延長食物的消化的時間,降低了腸中葡萄糖的濃度,減少了其對糖類的吸收,從而防止了吃飯後血糖的急劇上升。解除了糖尿病患者的這一大禍患。

2第二要經常鍛煉身體。有研究發現,體育訓練可以很好的減輕胰島素的抵抗作用,還可改善機體使用糖的能力。因此每周要至少鍛煉二至三次,每次不少於半小時。

3第三要適當減肥。有研究表明,減輕一些體重可以很好的調整身體的糖代謝狀況,降低體內與糖尿病有關的一些炎症。所以千萬不要認為胖一點沒關系哦!要適當減肥,保持正常的體重。

注意事項:

減肥要適可而止,並且要用科學合理的方式。錯誤的減肥方法可能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