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法。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法。

概 述

現在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我知道一些還不到40歲的人也得了這個病,當然我們都知道,得了糖尿病就治不好,那麼就只有加強保健,我剛好知道一份適合糖尿病患者保健的辦法,大家可以試試,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動作和小辦法。

步驟/方法:

1分別准備牡蛎、五味子、生地、熟地、黨參、玄參、麥冬、山藥、蒼術各15克,和45克黃芪,用水煎煮後,過濾藥渣,藥水溫度較高時,用來熏腳,等溫度降低點,再用來泡腳,每天泡40分鐘,可以經常泡。

2找到關元、太溪、脾俞、胰俞、奇穴小趾穴,然後用艾灸條灸這些穴位,每個穴位5分鐘,每天1-2次。

3雙手自然交叉,抱腰,然後稍微用力往下壓腹部,然後放松,速度稍微快點,每分鐘不低於150下,每次5分鐘。每天1-2次。

4控制體重,人的標准體重=身高-100*0.9,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按照這個要求,如果超過很多就要通過食物調整和運動來減肥。

5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運動有:散步、打太極拳、做瑜伽、騎自行車。選擇適合自己的,每天堅持30分鐘,不要超過它,也不要低於15分鐘,盡量讓身體出點汗水。

注意事項:

注意衛生,避免感染。不要把皮膚弄傷,一旦皮膚有傷口馬上去醫院,不能拖延!情緒要穩定,多多保持冷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