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者在治療中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患者在治療中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得多了,很多人也都注意到了這種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其實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都是能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的,所以對待糖尿病要小心,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治療中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的注意項包括適當控制主食量。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250克—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克—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克—550克。此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

2.對於糖尿病的治療盡量減少食鹽攝入量。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高血壓,易並發腎髒、視網膜病變、動脈硬化等症。為預防高血壓,每日食鹽用量最好控制在6克以下。

3.水果也是糖尿病的注意項。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但水果也含有碳水化合物,所以對血糖較高、尿糖呈陽性病人建議不要食用。甜瓜、西瓜、櫻桃含糖量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量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以代替水果。食用水果時間宜安排在兩頓正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4餐數也是糖尿病的注意項。為減輕胰島負擔,糖尿病病人一日至少要進食三餐,且要定時、定量,盡量不吃零食,這樣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注意項的介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您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那樣才能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