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預防患糖尿病

怎麼預防患糖尿病

概 述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疾病人數一個一個的增加,每年因為糖尿病死亡的人日益劇增,這讓我們非常擔憂,那我們該怎麼預防糖尿病呢?下面我幫大家講一下。希望能幫到你們。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必須從日常飲食開始。俗話說,病從口入,一點也不假。不要暴飲暴食,不要今天撐一頓,明天饑一頓,要科學的正確的飲食,細嚼慢咽,粗細搭配。

2男性朋友還要注意少吸煙,少飲酒,這是誘發糖尿病的直接的原因。吸煙喝酒對身體健康危害最大。

3控制體重也是預防糖尿病的一項關鍵,肥胖是健康的殺手,是疾病發生率極高的對象之一。

4多吃一些谷類的碳水化合物,還有一些如豆類,乳類,小米,燕麥片,玉米,一些蔬菜水果,五谷雜糧這些都可以降低血糖的。

5還有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再查查血糖,血壓,這樣就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時發現自己的病情,及時治療。

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甜食,少吃油膩的食物,少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