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營養專家:五招擺脫糖尿病糾纏

營養專家:五招擺脫糖尿病糾纏

概 述

糖尿病患者不要灰心,在以下方面多加注意,完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症狀,將糖尿病的影響減少到幾乎難以感知的程度;對於尚未患有糖尿病的人,這些生活方式也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應該進行和緩的有氧運動,比如散步和做操,游泳也是不錯的。每周運動三五次,每次15-30分鐘。如果能結隊鍛煉更好了,這樣可以互相照應,增加鍛煉的趣味性和積極性。

2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是需要相當講究的,許多患者的病因就是出在飲食上。記得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類高纖維食品,少吃澱粉含量高、精加工的食品。

3糖尿病多發於體重超標者,如果您比較瘦,那麼患上糖尿病的機率是相當低的。留意自己的體重,但也不是說越瘦越好,體重正常、氣色紅潤最佳。

4醫學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多數是睡眠質量不好,不是睡得少就是睡眠質量差,這樣會導致胰島素分泌失常——這可是糖尿病的致病根源。

5心態好的人內分泌就會處於較佳水平,這是糖尿病的“大敵”。拓展交際圈吧,良好的交際有助於您保持開朗心態。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一些低糖類的食品以此來保證自己的身體指數,平時要多運動,多喝水,保持好的心情是緩解之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