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夏季飲水需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夏季飲水需要注意哪些

概 述

夏天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季節,很多人都會出現脫水的跡象,所以要做好時刻的補水工作,那麼作為糖尿病患者來說,在夏季飲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步驟/方法:

1很多人喜歡在運動過後或者出現口干渴的情況下,喜歡一些冰鎮的冷飲,然後大口的喝下去,這樣飲用太涼的飲料會給胃部造成刺激,出現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這樣的話會使血糖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等疾病。

2在出現流汗過多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大量的進行補水工作,其實這樣的話是不對的,雖然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多飲水,但飲水量最好是有一定的度,不應該在很渴的時候一次性喝太多的水,這樣會導致水分在身體裡容易導致水和電解質的不平衡,可以分次進行喝水,這樣不會導致因為喝多出現誘發糖尿病的症狀。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需要做好防暑工作,盡量少喝飲料。可以適當喝些冰水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