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在生活中治療糖尿病?

怎樣在生活中治療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現在已經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了,雖然糖尿病到目前來說還是一個無法治愈的疾病,但是很多時候控制的好還是沒有大礙的。下面我說一下生活上如何治療糖尿病。

步驟/方法:

1一種方法就是食物療法,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糖的,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含有澱粉的東西也不能多吃的,因為澱粉進入體內會變成糖,平時主食少吃一些,靠多吃一些蔬菜,豆制品來維持營養,

2第二種方法就是心理療法,患者自身必須要積極面對這種疾病,不可以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和負擔,否則的話血糖的水平不好控制,還有就是要安排好自己的業余生活,讓自己快樂起來。

3第三種就是運動療法,糖尿病患者不適宜大量的運動,到那時也不能不運動,這個根據自己的體質掌握就可以,每天做多少運動做多長的時間自己根據實際情況來就好了,不可強求。

4最後一種就是藥物療法,主要是通過降低血糖的藥物或者是通過體內注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平均水平,所以用藥不可以間隔,一定要定時定量服用。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緩慢而長期的過程,所以意一定要熟悉這種疾病,才能更好的與其抗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