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中醫是如何認識糖尿病的

中醫是如何認識糖尿病的

概 述

我國是一個患糖尿病患者比較多的國家,很多的患者都希望能把糖尿病治好,但是對於治療的期望越高,那麼有時候失望就越大,因為一旦患上糖尿病就終身不愈,只能控制住血糖的發展,另外很多患者在尋求西醫無果的情況下轉而尋求中醫的治療方法,當然中醫治療糖尿病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那麼中醫是如何認識糖尿病的呢?下面我們就具體的看下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最主要的就是進行飲食的控制,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治療的效果。另外也有很多的中醫專家對糖尿病的實踐結果給出了經驗,其中控制血糖最好的就是苦瓜,可以把苦瓜搾汁喝。

2其次,運動是防治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之一,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的選擇要適當。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不能做強度太大的運動,也不能做活動時間太長的運動,防止造成病情的加重。

3最後,要進行適當的中藥治療,一般可將糖尿病分為陰虛型、氣陰兩虛型和陰陽兩虛型等。一般治療兩個月左右,血糖控制滿意者則繼續用中藥,不滿意者就根據患者不同情況選用口服降糖藥。

注意事項:

聽了小編的以上講述,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的中醫治療方法一定有所了解了吧。對於糖尿病患者,特別應該注意的是在飲食方面,不該吃的東西盡量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