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喝稀飯?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喝稀飯?

概 述

我的糖尿病沒有多久,還有很多東西我都不知道,就是有關於預防糖尿病,對糖尿病人好的一些事情我都還在學習當中,有一件事我覺得特別的想不通,首先糖尿病人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我是很了解,平時我也特別的喜歡吃清淡的食物,比如說喝粥,特別是早晨,每天都有喝粥的習慣,但是現在醫生叫我盡量不要喝粥,對糖尿病人不好,這一點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喝稀飯?

步驟/方法:

1因為只有調查和研究發現糖尿病人,喝了稀飯之後,血糖升高得非常明顯,所以才不讓糖尿病人喝稀飯,如果肚子餓的話,寧願吃干的飯,也比現在要好的多,至少這樣子對於控制血糖會有好處。主要是因為稀飯煮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米粒裡面的糖分容易被吸收,因此糖尿病人吃了之後,血糖就升高了。

2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盡量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還是盡量的不要吃稀飯比較好,如果非要吃的話,那麼可以煮別的糖分低的一些米,比如說一些粗糧,小米、燕麥、蓮子、薏仁米、糙米等,用這些雜糧來煮稀飯的話,那麼情況會好一些,而且容易飽。

3糖尿病人要注意時時應該要檢測血糖,一發現血糖升高,那麼應該要注意控制了,盡可能的預防這種情況,應該要聽從醫生的勸告和建議。平時還要多加運動,特別是出現肥胖這樣的情況時,應該要增加運動量,盡量的控制體重。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最好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身體的康復會有好處,比如每天起居生活應該要有規律,包括飲食也應該要有規律性,不能夠幾頓飽一頓,應該要少食多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