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呢?

怎麼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呢?

概 述

糖尿病對於人的身體影響是很大的,如果長期得不到治療,還會引發多器官的並發症,比如說眼部疾病,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應該注意,糖尿病還有一定的遺傳因素,那麼怎麼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呢?讓我i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預防糖尿病應該首先注意患者的體重控制,過分肥胖是有可能誘發糖尿病的,建議應該避免高脂肪的飲食,多吃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避免過度的肥胖是預防糖尿病的應該做的。

2多參加體育鍛煉,比如說慢跑,羽毛球等等,不僅能幫助更好的控制自己的體重,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起到預防糖尿病的效果,強壯的身體才不害怕疾病的侵襲。定期的進行血糖的測定,積極主動的預防糖尿病。

3改掉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很多老年人都有抽煙喝酒的壞習慣,建議為了更好的預防糖尿病,應該改掉這些喜歡,另外辛辣的食物也對糖尿病的誘發有一定的關系。

4積極主動的防治有可能引起糖尿病的疾病,比如說高血壓等病也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建議老年人應該養成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的習慣,一旦發現有可能引發糖尿病的慢性疾病,及時的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過度疲勞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患者的免疫力。應該注意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