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如何正確護理治療?

糖尿病如何正確護理治療?

概 述

糖尿病就是身體的胰島功能下降導致血糖升高所引起身體疾病。往往會引起很多方面的綜合征,嚴重的影響到身體健康。我爺爺就是患有糖尿病,經過了長達十余年治療,該病只能夠合理的控制,是不會完全康復的,所以今天我就把護理的相關方法分享給大家吧。

步驟/方法:

1在按照醫囑正確的服用藥物基礎上,要遵守按時按量的服用藥物,不讓因為藥物量不夠導致糖不能夠及時的控制住。

2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甜食,可以說是盡量都不要碰甜食,要多吃水果蔬菜,一些西瓜過甜的也是不要吃。蔬菜方面是可以多吃的,但是南瓜也不要吃。

3糖尿病因為這個病會導致便尿都會有糖,容易導致泌尿系統的細菌感染,所以要每天的清洗下部,防止細菌感染引起炎症問題。

4同樣的原理因為糖尿病會出汗分泌糖分,容易在皮膚上留下,導致細菌滋生會引起細菌堆積導致皮膚炎症發生,所以一定要每天的注意皮膚清潔衛生,按時洗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