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痛風的飲食注意

痛風的飲食注意

概 述

痛風屬於內分泌疾病,主要是因為尿酸高引起的,發作的部位常是關節部位疼痛,有腫脹,局部發熱,紅及明顯觸痛等症狀,要想把它真正醫斷根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從飲食上控制。

步驟/方法:

1 不管是中年或是老年人,都需要每天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而痛風患者更是需要得到適當的運動,平時要少喝酒,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少吃火鍋,忌吃動物內髒,忌吃豆類,扁豆,豇豆都盡量少吃,多吃瓜果蔬菜,以利體內尿酸排出。注意安排合理的作息時間。

2 現在大多數治療痛風的西藥都含有激素,長期吃得話對於自身身體也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俗話說得好,是藥三分毒,藥物都是經過肝髒分解排出體內的,所以能盡量不吃或者少吃藥,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

3 痛風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而很多患者在治療時都缺少痛風的護理,就可能會影響其病情發展,所以,這個病症還是要及早的發現,治療,以免病情的延誤。

注意事項:

要治療好痛風,首先要知道痛風是怎麼回事,痛風的原因有哪些,所以,患者必須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接受檢查,了解病因,才能做出合適的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