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糖尿病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概 述

現在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家鄰居胡小姐的母親就得了糖尿病,全家人後來變得小心翼翼,害怕一個不小心,老太太就吃壞了,血糖又會增加。實際上,平時的時候,我們照顧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好些內容的。胡小姐給我們分享了經驗。

步驟/方法:

1得了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在平時吃飯的時候,要注意糖分的攝入,還要注意,不能暴食暴飲,要懂得控制自己的體重。

2糖尿病患者如果在血糖保持正常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到外面進行體育鍛煉,體育鍛煉以幅度小,強度弱的運動項目為主,例如慢走,跳舞,或者是背靠大樹等。

3糖尿病患者對於煙和酒是有敏感度的,所以建議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屬不應該讓他們接觸到酒或者是煙,尤其是煙。如果糖尿病患者有抽煙的習慣,則要勸其戒掉。

4糖尿病患者雖然在平時的時候看不出來有什麼毛病,但是家屬還是得好好注意,對其休息的安排。一定要注意睡眠的質量,最好白天的時候,可以在中午的時候,安排其休息一到一個半小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