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初秋“三件事”防控糖尿病

初秋“三件事”防控糖尿病

概 述

每到秋季的時候,糖尿病患者的復發率有大幅度的提高,秋季住院率也增多了不少,專家提醒患者,要從初秋開始,就控制好血糖,以免有並發症的出現。

步驟/方法:

1首先是要防止感染,初秋的時候,早晚還是很冷的,只有中午暖和些,糖尿病患者要嚴防呼吸道感染等,以免引起血糖升高,嚴重會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天氣變冷後,人們的食欲會有所增加,飯量也會加大,這樣攝入的熱量和脂肪就相應的高了,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在秋季,一定要控制下飲食,一定要在飯後檢測血糖。

3在秋季,要保護好腳部,因為秋天氣溫干燥,很容易脫皮,或發生破損,如果對足部護理不正確,有破口後會迅速發展成糖尿病足,後果就更嚴重了。

注意事項:

所以,在初秋的時候,雖然天氣還不是很冷,也要做好保暖的工作,控制好飲食,可以有效的防控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