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糖尿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夏季糖尿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概 述

現在生活中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家都對糖尿病這個病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也會想各種方法來治療這個病。但是夏季是一年中血糖最低的季節,所以這個時期來控制血糖也最容易。但是夏季來治療糖尿病有許多的注意事項,要是不注意這些可能會使患者血糖偏低而導致另一種危險。所以夏季治療糖尿病我們要合理,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夏季治療糖尿病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一般屬於陰虛內熱的體質,在飲食方面應該多事一些綠豆類的食物。比如,綠豆湯,綠豆粥,綠豆涼粉,綠豆面條等。也可以喝西瓜皮的汁液。這些東西具有比較強的解暑祛濕、生津止渴、降低血糖和尿糖的功效。

2夏季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多蔬菜。糖尿病患者夏季出汗多,蚊子咬後皮膚癢,在皮膚抓破後,皮膚容易感染。嚴重的糖尿病人皮膚感染後,傷口不容易愈合,因而應該多吃含維生素B1的食物。

3最後糖尿病人應該學會科學飲水。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尿頻,所以即使口渴,也不敢多飲水,這是不對的做法。夏季天很熱,如果糖尿病患者限制飲水,就會很易造成脫水,從而誘發高滲昏迷、腦梗塞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疾病。

注意事項:

最後,糖尿病人夏季應該結合適當的運動,如果能夠做適當的運動,講究作息的時間,做到勞逸結合,這樣就能夠更加平穩和舒適的度過炎熱的夏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