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腎病診斷標准

糖尿病腎病診斷標准

概 述

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顧名思義,先是有的糖尿病,由於糖尿病的長期發展而出現的全身微血管病變,而腎髒是負責過濾的重要器官,長期的高血糖直接影響血液代謝異常和腎髒血流動力學發生了改變而引起腎髒的損害,腎髒一旦出現損害就會無法起到正常的過率作用,所以尿液裡就會出現微量白蛋白。但是一次檢查出有微量白蛋白尿是不可以確診為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得在3個月到半年時間內連續三次查出微量白蛋白尿即可確診為糖尿病腎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最需要關注的就是預防糖尿病腎病,因為一旦發現糖尿病腎病,就要及時的控制,任其發展只會逐步的進入腎衰竭。早期的糖尿病腎病可以通過控制血糖來控制微量白蛋白尿,但是一旦病人出現大量的白蛋白尿就說明腎髒病變到了一個難以逆轉的時期,所以糖尿病患者發現腎病一定要及早治療控制病情。

2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首先要控制好病人的血糖,糖化血紅蛋白一定要控制在7.0以下,這樣可以部分改善腎髒病變,這個時候的腎髒已經出現病變,所以我們還要從另一方面通過中醫的療法同時的調理我們的腎髒,能夠讓它正常的工作起來,這樣雙管齊下的方法能夠保證萬無一失。

3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注意血壓的問題,在臨床上,幾乎所有的糖尿病腎病患者都伴有高血壓問題,高血壓與微量白蛋白尿是平行發生的。高血壓直接加大了腎髒血管的壓力,加速了糖尿病腎病的發展,所以說血壓的控制跟糖尿病腎病的發展密切相關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切忌高蛋白飲食,但是由於蛋白的流失又必須攝入蛋白,所以就要求攝入優質蛋白,以白肉代替紅肉很關鍵,也就是說多攝入魚肉和雞肉,少吃豬肉和牛羊肉。飲食宜清淡為主,嚴格控制鹽的攝入,每天不得超過6克食鹽。另外,每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增強抵抗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