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多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多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最基本症狀就是多食、多喝、多飲,就是身體越來越瘦,饑餓多食是糖尿病常見症狀之一,尤其表現在較重的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有的病人得病以後老是饑餓,沒到吃飯時就饑餓難忍,即使吃得肝子發脹也還是感到不飽。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的。

糖尿病多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多食原因:

  多食是糖尿病常見症狀之一,尤其表現在較重的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多食的原因是什麼呢?專家介紹說,其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出現於餐前的饑餓,是因為胰島素分泌高峰延遲,與血糖升高不同步。另一種是由於尿中丟失了大量的糖,因此產生了饑餓感覺,進食量便增大。

  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的?

  人類的攝食行為由攝食中樞控制,而攝食中樞的有效刺激是血糖的利用率,即動脈血與經組織循環後所形成的靜脈血的血糖差值。血糖升高時,這個差值增加抑制饑餓中樞,攝食要求消失。若兩者差值很小,則作用於大腦皮質,產生饑餓感。由於機體不能有效地利用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嚴重時每日可失糖600g以上,機體處於能量缺乏狀態,同時血糖過高又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引起食欲亢進。

糖尿病多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的?

  在糖尿病早期,或者在“高危人群”或糖耐量低減階段時,胰島素分泌的量並沒有明顯減少,但開始變得遲緩而與血糖水平不一致。餐後血糖升高時,胰島素分泌不出來,致使血糖升得過高;下頓餐前,血糖下來了,胰島素分泌卻剛剛達到高峰,這樣就造成了低血糖,引起飯前饑餓難忍。以後隨著病情的進展,胰島素分泌越來越少,這種餐前低血糖就不再發生了。當然,有些吃口服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因為飲食、運動或用藥沒搭配好,也可能造成餐前低血糖。

  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的?以上就是針對“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的”的相關介紹。正因為是這樣的情況,所以才會得病,專家說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治療為前提。

熱門圖文
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

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一半高血壓患者與糖尿病並發,高血壓與糖尿病合並症,已經成為中

美國雜志刊文提醒 這八道題了解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發病過程的必經之路,也是重要的預警信號。為了幫助大家了解糖尿病前期的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