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要怎麼去調理呢

糖尿病要怎麼去調理呢

概 述

我奶奶就患有糖尿病,但是不太嚴重,患有糖尿病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對我奶奶來說,因為奶奶本來最喜歡蜂蜜了,可自從有了糖尿病就再也沒吃過。經過一番調理,奶奶的糖尿病已經能夠好多了,血糖也幾乎變得正常了。我這有幾個小偏方,用起來還不錯的

步驟/方法:

1稱取玉米半斤,加水煮一直到玉米粒熟爛為止,一天分四次把它吃下去。玉米是雜糧的一種,是有利於有利於低血糖的。這個方法簡單,材料也好找,很實用。

2西瓜籽加粳米煮粥。先把一小把西瓜籽加上水搗爛,再用水煎,煎好後把渣子去掉留下汁液,再加入粳米煮粥。這個什麼時候喝都可以,粳米又和好的養胃作用,還可以止渴。

3另外還有南瓜和蘑菇,都是很好的治療糖尿病的食物。南瓜蒸熟後,可以當主食吃,而蘑菇可以做菜或者煮蘑菇汁,它們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這兩種蔬菜很容易買得到,所以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4糖尿病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甜食,薯類,水果等含糖較多的食物,多吃些玉米、粳米、薏仁等五谷雜糧。最重要的是不能喝酒,糖尿病人喝酒多了可能會有其他並發症出現。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忌嘴,並且有那種意識去做對治療糖尿病有利的事,重要的還是患者自己,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一定要堅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