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糖尿病被很多人擔心,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需要非常的注意,患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但是也要注意很多的問題。糖尿病疾病患者疾病生活中是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多食富鈣的食物由於人體胰島Β細胞需要在鈣離子作用下才能分泌胰島素,缺鈣就勢必促使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且由於糖尿病患者多尿,鈣的排出量增多,體內缺鈣現象更趨於嚴重。

  爆米花

  又稱炒米,一是爆米花屬澱粉類食物,二是由於爆米花燥熱傷陰,對陰虛火旺之體的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正如《隨息居飲食譜》所言:“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爆玉米花性同炒米,故也當忌食。

  糯米

  糖尿病人不宜多吃,因為糖尿病患者是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忌食多糖食物,而米飯在體內即水解成葡萄糖,尤其是糯米食品,含糖量更高,故當忌食之。

  橘子

  性涼,味甘酸。中醫雖然認為它能生津、潤肺、止渴、潤燥,《日華子本草》還說它“止消渴”,但這種“止消渴”只是指熱病口渴,炎熱於渴,或酒後煩渴而言,不能適用於糖尿病消渴症。因為橘子中也含豐富的糖分,包括葡萄糖、果糖及蔗糖,多食更易導致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症情,切忌食之。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荔枝

  性溫,味酸甜。一方面荔枝性質溫熱,極易助熱上火,加重糖尿病人內熱病情;另一方面,荔枝中含多量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其葡萄糖含量高達66%,因此,糖尿病者均當忌食。

  香蕉

  性寒,味甘,其果肉中含糖量為11%,約占香蕉干中90%以上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切忌服食。有人發現,糖尿病人吃了香蕉,可以使尿糖相對降低,並有利於水鹽代謝的恢復,認為這可能與香蕉中高鉀低鈉有關。錄之以供參考。不過,既然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還是忌吃為妥。

  椰子汁

  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對暑熱煩渴或發熱口渴之人適宜。但對糖尿病之消渴者法當忌之。因為椰子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異物志》中記載:“椰子,飲其漿則增渴。”這說明糖尿病人誤食之,會加重病情,增高血糖,以致“增渴”。

  櫻桃

  不僅含較多的糖,同時其性溫熱甘澀,易導致內熱更甚。如《飲食須知》中說它“味甘澀,性熱,多食助虛熱。”《隨息居飲食譜》也認為:“櫻桃甘熱溫中,不宜多食,諸病皆忌。”糖尿病者切勿多食之。

  溫馨提示: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注意認真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很多的事項的,糖尿病患者疾病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傷害,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每晚睡前還要檢查雙腳有無水腫等現象。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蜂蜜嗎?

很多人都在說蜂產品的升糖指數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到底這個說法對不對呢?  糖尿

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保持好的飲食生活的,只有把自己的飲食生活做好了才能夠讓病遠離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