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蜂蜜嗎?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蜂蜜嗎?

  很多人都在說蜂產品的升糖指數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到底這個說法對不對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國內外的人群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吃蜂蜜後,在15分鐘內,血糖會急劇升高,而後下降,1小時且恢復到服用蜂蜜前的血糖值,2小時後恢復到正常值,這與正常人吃蜂蜜後血糖值的變化是相同的,不會像吃了其它甜食後血糖高居不下,並能給病人提供營養和能量。

  英國科學家對利用蜂蜜治療糖尿病做了深入的研究,並成功地醫治了許多患者。糖尿病治療專家在蜂蜜中發現了一種胰島素樣物質—多肽-P,經過近萬次實驗證明,此種物質和胰島素有同樣的降糖功效,所以蜂蜜對治療糖尿病是有益的。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蜂蜜嗎?

  當然,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有自身的特殊情況,至於患者是否可以吃蜂蜜要看自身的反應並征詢糖尿病專家的意見。正確的萬無一失的做法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谷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糖尿病人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蘋果。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面,荞麥面,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蔬菜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患有該病的人有很多,發病以後會有很多的症狀發生,患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控制好熱量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認識到了飲食的重要性。他們也在嘗試著控制好自己的日常飲食,使其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