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哪些零食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哪些零食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糖尿病人吃什麼零食”是我們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主要是糖尿病的禁忌較多,很多糖尿病人在看著別人吃著零食時,自己也忍不住,想來上幾口。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零食呢?

  糖尿病治療治療專家介紹: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堅果類食物,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人,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所以,吃花生、瓜子要計算量,要減少油的攝入。

哪些零食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第二,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痺、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饑餓。所以可以隨身攜帶糖果類,餅干等,低血糖時及時服用。

  但是糖尿病人要記住,這些食物最好就不要吃了。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熱門圖文
患者降低血糖的水果都有什麼呢?

一到了夏季天氣就會比較的熱,由於人體的水分都流失了,所以許多人都選擇夏季多吃一些水果來補充

糖尿病人可食用水果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水果的飲食,尤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