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的細節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的細節

  說到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因為近年來該病已經成了發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給患者帶來的影響也是相當大,所以我們要多加注意,以免疾病找上門來,那麼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的細節又有哪些?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屬慢性病,生活規律非常重要,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按時起居,有利於糖代謝。每周按時測量體重,作為計算飲食和觀察療效的依據。合理飲食調配。少進糖食、根莖類蔬菜如:土豆、白薯、山藥。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米、玉米、豆類、綠葉蔬菜、白菜、綠豆芽、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多食用精蛋白如:瘦肉、蛋、奶、魚類。選用植物油,少進動物內髒類食物等。堅持適當的活動。

  適當規律的活動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可采取多種活動方式,如散步,做健美操,打太極拳,跳老年迪斯科舞、打乒乓球、游泳、跑步。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相愛好,選擇活動方式。要持之以恆。活動時間選餐後1一1.5小時開始,是降血糖的最佳時間。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的細節

  老年肥胖病人早起床後可輕度活動。注射胰島素的老年人,應避開高峰時間進行活動,以免發生低血糖。保護皮膚。首先要注意個人衛生,一般情況下每周要洗澡,換衣褲l一2次。保持皮膚清潔,尤其是要保持外陰部清潔。每天清洗會陰部,防止發生泌尿系感染。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上要注意的細節,相信大家看了之後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結合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來充實自己,這樣對病情的好轉也是很有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