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去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去飲食呢

  糖尿病在如今已經成了一個社會話題,這種疾病重在飲食護理,很多患者也知道這一點,但是不知道應該從何著手,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呢?下面,我就請專家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一: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平衡膳食是非常關鍵的,在平常生活當中患者應該注意選擇多樣化而且營養豐富的食品。每天的食物都應包括4大類食品:谷薯類;蔬菜水果類;肉、禽、魚、乳、蛋、豆類;油脂類。放寬對主食類食物的限制,減少或禁忌食用單糖及雙糖的食物。主食提倡粗細搭配以降低血糖生成指數;單糖及雙糖可直接吸收入血,使血糖生成速度快,不利於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去飲食呢

  二:除了平衡膳食之外,糖尿病患者還必須注意限制脂肪的攝入量,並且適量的選擇一些優質蛋白質。無論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是脂肪,脂肪仍是高熱量食物。如果不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就容易超過每日所規定的總攝入熱量,使體重增加而影響血糖的控制。因此家中在炒菜做飯時一定要想到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的問題,而合理搭配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呢?以上專家為我們解答了這個問題,如果患上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平時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這是治療疾病的關鍵環節,希望患者千萬不要忽略了這一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