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粥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粥呢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尿病這種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對這種疾病多加注意了,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粥?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應該說,喝粥會對血糖的波動有一定的影響。現階段,在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面,提出了一個概念,叫生糖指數。它是衡量一定量的食物變成葡萄糖的量。有研究顯示,相比米飯,粥的生糖指數相對較高些。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粥呢

  另外,粥容易消化吸收,能很快被機體代謝掉,所以,在進食較多量粥後,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餐後血糖的增高,又因為其持續的時間較短,很容易引起下一餐前的低血糖。

  雖然如此,也不是說,糖尿病的患者絕對不能喝粥。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本著少量多餐的原則喝粥,不會使血糖有很大波動,特別是食欲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我們也建議少量多餐進食一些粥,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