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的家庭護理要點你清楚

糖尿病人的家庭護理要點你清楚

  也是要知道最為嚴重的疾病是會傷害到身體的,但是這個人們也是要多注意發現的,尤其是出現了糖尿病的出現病人們也是要了解清楚這些疾病出現後的護理,多多的了解較為有效,那麼,糖尿病人的家庭護理要點你清楚?下面咱們解答吧。

  1.發現"三多一少"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就醫,明確診斷。已確定為糖尿病時,需住院治療者,即住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老年人症狀常不明顯,應定期檢查尿糖、血糖(半年或一年檢查一次)。

  2.調整生活規律。糖尿病屬慢性病,生活規律非常重要,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按時起居,有利於糖代謝。每周按時測量體重,作為計算飲食和觀察療效的依據。

糖尿病人的家庭護理要點你清楚

  3.合理飲食調配。少進糖食、根莖類蔬菜如:土豆、白薯、山藥。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米、玉米、豆類、綠葉蔬菜、白菜、綠豆芽、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多食用精蛋白如:瘦肉、蛋、奶、魚類。選用植物油,少進動物內髒類食物等。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護理的一些要點介紹,相比於前期的治療,後期的護理也同樣重要,各位患者朋友一定要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相信只要堅持下去,糖尿病一定會遠離大家,各位朋友一定會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深入地了解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疾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會給患者的生活甚至家庭帶來威脅的,稍有不慎出現糖

治療糖尿病的最佳方法是中西醫結合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以三多一少為其主要其重要症狀,發病機理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