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分析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種的,生活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沒有進行詳細的檢查,糖尿病患者盡早診斷很關鍵。=糖尿病的病因是比較多而且復雜的,那麼就由專家來為大家分析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幫助大家認識這種疾病。

糖尿病病因可以分為遺傳因素、後天因素等,而在後天因素中,人們的生活習慣關系是最大的,所以人們要想遠離糖尿病,就需要關注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要避免煙酒等,還要養成按照睡眠等好習慣。

後天環境因素。後天可以引發糖尿病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尤其是人們的一些不良的日常生活習慣,對防治糖尿病來說也是更值得注意的因素。誘發糖尿病的環境因素包括熱量攝取過多、活動量下降、肥胖、吸煙以及心理壓力過大等等。遺傳與環境這兩條因素長期、共同作用,就易使人得糖尿病。最近幾年數十家權威機構報道,胰澱素沉積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

遺傳因素。糖尿病的遺傳性早已經為人們所認識,它是比較容易遺傳的疾病,遺傳容易得糖尿病的基因。比如1型糖尿病遺傳的是胰島容易遭受病毒侵害,並發生自身免疫性破壞的基因。對於2型糖尿病,一般認為此型為一種多基因的遺傳病,遺傳的是容易發胖、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基因。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通過上述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在我們的生活中,上述幾種誘發糖尿病的因素,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規避。只有如此才能遠離疾病的侵襲,健康快樂的生活,早日遠離糖尿病的侵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警惕“肝”作怪

東莞市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黃淑玲指出:“糖尿病患者體內脂肪細胞的脂解作用增強

哪些因素容易誘發糖尿病

人們常說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不健康的生活有很大的關系。飲食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