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注意治療糖尿病要在早期治療

注意治療糖尿病要在早期治療

  對於疾病的治療應該趁早入手,要在其對身體的破壞能力還不是很強的時候果斷的將其扼殺掉。對於糖尿病這種可能折磨患者一生的惡性疾病來說更應如此,俗語有雲“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要想不被糖尿病所累,在糖尿病的治療上我們就要做到先下手為強。

  一、在糖尿病發病早期患者就要在自己的飲食上加以控制,限制蛋白攝入。這對於尿素氮未升高者,蛋白質每天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0。8克。對於尿素氮升高者,蛋白質攝入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6克。最好為動物蛋白質,如瘦豬肉、牛肉、魚、雞蛋。患者的食鹽攝入量要少於5-6克/日,伴有腎功能不全者降至2克/日。患者要做到不食腌制品。

  二、在糖尿病發病早期患者就應該對自己的血糖進行嚴格的控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早期患者來說優降糖因為作用強大,不宜使用。而有腎功能減退者不宜使用雙胍類降糖藥,如二甲雙胍、降糖靈等,以免產生乳酸性酸中毒。

注意治療糖尿病要在早期治療

  對於有腎病者最好使用格列喹酮(糖適平),因其95%經膽排洩。拜糖平是一種α-糖苷酶抑制劑,延緩葡萄糖在腸道中的吸收,可以降低餐後高血糖。因其在腸道中吸收僅有1%-2%,故對腎功能影響不大。

  三、在糖尿病發病早期患者要可以參考或咨詢醫生進行胰島素的應用治療,有報道稱在糖尿病早期,如經胰島素強化治療,糖尿病腎病早期可完全恢復。對於飲食控制和(或)口服降糖藥不能很好控制血糖者,應及早用胰島素治療。

  做到糖尿病的早期防治,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繼續發展的有效舉措,因為,如果患者不能及時發現疾病並對之進行及早的治療很容易導致多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給患者身體造成更加嚴重的損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有利於

基因療法對糖尿病有效.

在雜志上的一份報告稱,一個由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在實驗鼠體內,利用基因工程原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