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其實對於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禁忌事項是要遵守的,患者只有了解了這些禁忌事項,才能夠幫助自己對這種疾病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所以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最首要的就是要戒酒,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還有哪些禁忌呢!

1· 隨著世界不斷地進步,吸煙、喝酒是人們應酬時必須的,但是除了應酬之外,吸煙、喝酒也成為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吸煙、喝酒對於正常人來說傷害都不小,更何況對於糖尿病足患者了。

2· 糖尿病足患者本身對飲食的要求也是特別的挑剔,例如甜的食物,辛辣的食物,海鮮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而且是能不吃就不吃。

3·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人人皆知的。

4· 長時間的吸煙會使人體的血管阻塞,導致血液流通不暢通。而在糖尿病足患者治療的同時,血液通暢是很重要的,血液通暢不但能使蛋白膽固醇指數降低,減輕足、腿部的潰爛,從而達到對糖尿病足症狀的輔助治療。糖尿病足患者吸煙還會引起一些嚴重的並發症,例如心血管疾病,神經疾病等等。因此,糖尿病足患者最好不要吸煙,以免雪上加霜。

糖尿病足病患者及其家屬該怎樣去做好疾病的護理工作呢?

1·積極控制糖尿病:根據患者病情采取控制飲食、口服降糖藥物、皮下注射胰島素等方法控制血糖。

2·心理護理:與患者溝通,了解患者的心理問題向患者講解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使其對疾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積極配合治療,緩解患者焦慮、恐懼的心情,使患者保持開朗、樂觀的情緒,用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從而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3·改善足部血液循環:根據醫囑給予患者使用改善微循環的藥物指導患者適當運動,禁止吸煙指導患者堅持做下肢肌肉收縮練習,經常變換體位,抬高患肢,促進靜脈回流及動脈供血選用適宜的手法按摩促進患肢的血液循環和神經肌肉功能的恢復和改善。

對於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要想控制自己的病情,那麼除了要積極的控制自己的糖尿病及哇,還要對患者做好心理工作,讓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店家盡量改變患者足部血液的循環,這樣才能夠幫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避免這種疾病的反復。

熱門圖文
日常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進步,污染越來越嚴重導致人們,患疾病的幾率也在逐漸的增大尤其是糖尿病近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