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好

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好

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糖尿病足扭危害大家的健康,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危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呢?下面幾方面就是具體分析。

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

1、積極控制糖尿病: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本措施。根據患者體重、年齡及活動量算每日飲食量,以達到熱量攝入能量消耗間的平衡,指導患者有規律的進食。原則上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食量分配各1/3,應避免飽餐。

糖尿病足部壞死的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監測血糖,根據血糖變化調整胰島素的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疾病好轉有利於局部病變的恢復。

2、家庭健康教育 糖尿病教育可以提高患者掌握糖尿病知識的程度及治療的順從性,從而降低各種慢性並發症的發生率和致殘致死率。患者家屬的教育在糖尿病管理與治療中具有重要地位。

在護理中,發現具有一定文化基礎,能良好接受醫護人員指導,堅持飲食控制和運動療法,認真監測血糖,使血糖控制平穩的患者,疾病恢復快,而其中一例患者家屬配合不好,使患者長期飲食不規律,血糖控制一直不穩,導致糖尿病足長期無法痊愈,最後肢體壞疽、敗血症而死亡。所以在糖尿病足護理過程中,護理人員通過全方位的系統護理,對患者及家屬進行從心理技術到家庭社會全方位的護理,對患者控制血糖,提高生活質量有著重要意義。

3、囑糖尿病患者每日適當作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如甩腿運動、提腳跟—腳尖運動、下蹲運動。平時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4、心理護理 糖尿病患者因足部感染壞疽,伴有惡臭,病人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護理人員和家屬應多安慰、多鼓勵病人。適時疏導使病人心態穩定,配合治療。

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和關注,當然糖尿病足扭傷危害及其嚴重,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扭傷如何護理之後,還需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